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首家!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在南明区授牌

2021-12-13 20:00:4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1日,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南明区青云市集举行。

  贵州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贵阳市侨联主席戴一红,南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奕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上,贵州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代表中国侨联向青云市集(贵州箐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授予“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牌匾,并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是中国侨联在新侨人才聚集度高、创新创业成效好、持续发展潜力足的地区打造的优质服务平台,是侨联组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团结凝聚新侨人才的重要载体。他希望“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整合侨界优势资源,加强基地建设,强化服务功能,拓宽服务领域,搭建服务、合作和交流平台,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做实做细新侨人才创业服务工作,增强侨联在新侨群体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广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团结引领海内外侨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后,陈新伦一行参观了青云市集项目,大家边走边看,相互探讨交流,对青云市集的板块设计、涉侨元素、侨文化打造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青云市集的未来前景表示看好。

  据悉,青云市集项目为贵州省首家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也是贵阳市首个省级夜间经济示范商业街。该项目通过大数据赋能,重构夜间经济供给侧、需求侧及供应链,重塑产业发展格局,将发展夜间经济与传统商业转型、商圈提质升级、城市管理、民生就业结合起来,推动老旧街区华丽变身“网红大IP”。目前,该项目入驻新侨企业21家,新侨、海归人员50余名,行业涵盖餐饮、文化创意、大数据等领域。(文图:张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