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公交开到家门口 百姓暖到心坎上

2021-12-13 18:53:25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这几天,家住黄河路街道万科金域华府B区的居民们惊喜发现,小区内多了一辆公交车往返于地铁站、菜市场、医院、学校,居民们初步告别困扰许久的“出行难”,这得归功于花溪区正在探索实施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

  据了解,万科金域华府B区依山而建,小区道路坡度较大,原本便捷的内部规划道路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未能投入使用,小区居民步行到最近的公交站,大约需要20多分钟。过去几年,居民出行大部分依靠万科地产的摆渡车,但今年10月,万科地产因为经费不足,摆渡车停运,眼看进入冬季,居民们的出行矛盾日益凸显。

  为此,黄河路街道办事处迅速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对排查收集到的矛盾纠纷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分解细化任务,联合促进化解。经开区党政办、经开区建管局、黄河路派出所、经开区城市营运集团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多渠道思考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最终决定由经开区城市营运集团按照收费服务的方式,为小区居民开展客运服务,万科地产物业加强巡查,提供相应服务,全力配合该线路的正常营运。目前,正在试运营的3路公交线路覆盖了两个商圈、一个地铁站以及医院、菜场、学校,每天从6:30到20:30,往返36趟为沿线小区居民提供服务。

  黄河路街道万科社区主任郭平:我们通过网格员的深入走访,通过各种渠道,各部门的联动、联调,为(万科金域华府)B区居民出行开通这条3路大巴,阶段性地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题),我们希望在以后能通过多渠道多部门的联动,能够更长期更有效地解决(万科金域华府)B区居民的出行难题。

  居民谭师傅:以前我们走路到小河地铁站需要20分钟,现在这个公交车开通以后,我们只需要5分钟时间就到小河地铁站,很利于我们出行。

  居民谢旋:这次开通这条线路,小区业主感觉非常方便,大家非常感谢,解决了我们困扰多年的出行难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了我们这个出行问题,特别是老年人上街买菜,因为我们小区的特殊情况,要爬坡,很多老年人也走不动,开通这个公交,确实给大家带来很大的便利,我们小区一共有1718户,6000多人常住这里,给小孩上学,年轻人上班,到地铁站(等等)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从内心感谢政府和相关各个部门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任雪萍 侯斯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