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教育部与贵州省共建“技能贵州”推动职教高质量发展

2021-12-13 20:36: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2月13日电(记者骆飞)教育部与贵州省共建“技能贵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13日在贵阳举行。教育部与贵州省将多措并举健全学校和社会技能教育体系,扩大职业教育覆盖面,计划到2025年,支持贵州建设30所国家优质中等职业学校等,为西部地区技能型社会建设提供“贵州经验”。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教育部与贵州省联合印发了《教育部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技能贵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把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社会重视技能、人人想学技能、处处可教技能”的技能型社会。

  意见提出,将重点围绕健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构建面向社会的技能教育网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通过部省共同努力,大幅度提升贵州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更好服务高水平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

  意见提出,将实施中高职“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并探索中职教育和普通高中相互融通、学分互认。还将打造立体化产教融合示范性工程,到2022年,培育50个以上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创建10个以上集聚全省高素质人才和高新技术产业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此外,意见提出,将成立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东西协作联盟。支持与广东省优质职业院校共建50所“粤黔”示范学校。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