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铜仁市第一时间督办解决KTV噪音扰民

2021-12-14 09:25:17  来源: 贵州日报

  困扰王利民多年的噪音问题终于得到了有效解决。他家住在铜仁市主城区环球金殿KTV附近,平常加班时间多,有很长一段时间,因KTV噪音问题,回到家常常睡不了觉。如今,“噪音没了,窗户也敢开了,政府真心为市民办实事。”王利民激动地说。

  日前,有群众向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反映:铜仁市主城区环球金殿KTV存在夜间噪音扰民问题。

  立行立改,12月11日凌晨,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前往举报所在地开展暗访调查核实工作。通过现场检查KTV音响设备、隔音措施和检测周边噪音后,工作组现场研究整治措施,叮嘱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噪音,确保周边居民有高质量的生活环境和休息环境;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从严规范经营秩序,站在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指导帮助企业将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促进企业合法合规、健康发展。

  “这次对KTV噪音的严厉查处,办得快,管得严,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必须点赞!”居民汪波是一名医生,受KTV噪音困扰已久,得知工作组深夜督办此事后,竖起了大拇指。

  得知噪音扰民的问题顺利解决,居民赵倩倩十分高兴,她说:“相关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认真真核查,及时加以解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我们非常满意。”

  自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贵州省交办信访举报件以来,铜仁市第一时间建立“四机制”,确保高质量办理信访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优化办理流程。组建工作专班和督查督办组,搭建签批“绿色通道”,建立信访件办理工作台账,实行区县和市直单位同步办理,保证当日转办、当日核实;建立协同联动机制,确保办理质量。部门联合会商,协同处理转办问题;开展联合调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组建联合调查组联合核查处置;强化社会监督,依托本市“一报一台一网”平台,及时公布问题整改情况;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压实办理责任。强化联合督导,由职能部门现场督办,市督查督办组跟踪督查检查,对群众不满意且承办单位不能说明原因的实行重点督查,持续跟进直至问题整改销号。对履职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的,按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追责问责;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扩大办理效益。坚持立行立改与“举一反三”相结合,以个案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开展同类问题排查整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已经办结但回访群众不满意的信访件,再次组织深入排查、深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靶向精准施策,同时推动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皮贵怀表示,铜仁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良好生态环境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立行立改,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压实责任,逐一调查核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整改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常态长效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狠抓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责任,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申云帆)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