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放

2021-12-14 09:30:10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贵州省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安顺市检察院向公众开放,这是安顺市检察机关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的成果呈现,也是目前我省一流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2020年,经贵州省检察院批复同意,贵州省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立项建设,基地除序厅和尾厅外,分为六个展区,以“法治护航,点亮未来”为主题,运用大量高科技互动体验技术,将法治教育、警示教育、道德教育融为一体,让“智慧未检”的理念蕴藏在展厅的各个角落,通过体验感十足的活动,让遵纪守法的观念植根于学生的心灵深处,以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该教育基地以“科技感强、互动性好、参与度高”为核心设计理念,注重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推进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注重适应中小学组织学生参与的需要,更加贴近法治实践、贴近青少年生活和认知特点,具备开展综合性学生法治教育功能,有利于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对安顺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具有积极作用。(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