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必须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龙月祥在黔东南州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

2021-12-14 10:41:59  来源: 贵州省残联

  12月7日至8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龙月祥前往黔东南州凯里、剑河、三穗、镇远等地,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

龙月祥作专题宣讲。

  龙月祥在宣讲中回顾了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基本内涵。

龙月祥与残疾人员工座谈。

  龙月祥指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必须坚持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必须坚守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必须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任务,必须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必须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份内责任,必须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必须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必须发挥残联的职能作用,必须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

龙月祥在企业了解残疾人就业情况。

  龙月祥强调:我省各级残联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宣讲期间,龙月祥深入到相关企业,详细了解各地残疾人稳岗就业情况,就残疾人岗位开发、提高残疾人待遇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要求当地残联做实做细残疾人稳岗就业工作。

龙月祥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

  宣讲期间,龙月祥还去到镇远县江古镇军坡村、水岭村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就“双联双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残联教就部、省残联就业中心、黔东南州残联、剑河县、三穗县、镇远县残联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作者:梁传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