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牢记使命为民忧,关爱特教解难题”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部分金融机构走进省特校办实事

2021-12-14 10:48:59  来源: 贵州省残联

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向学校捐赠办学经费300万元。

  12月9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贵州银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捐赠仪式在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麻绍敏,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马林波,贵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龙月祥等出席捐赠仪式。

贵州银行向学校捐赠办学经费100万元。

  捐赠仪式上,贵州省信合公益基金会与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项目资助协议并给学校捐赠办学经费300万元,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办学经费100万元。

  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我省唯一一所特殊教育中等职业学校。学校2016年成立以来,自强自立,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2017年8月,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该校选送的两个节目分获金奖和银奖;2019年1月,学校被中国残联命名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上,代表我省参赛的该校学生共获取了2金3银5铜的优异成绩。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针对我省残疾人教育面临的困难,主动对接、靠前帮扶,先后组织协调有关金融机构开展了一系列为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残疾学生捐资助学、解决学校办学困难等好事、实事。

  在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保卫工作等投入不足,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正常运转这一情况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省信合联社、贵州银行等有关金融机构,在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办公,决定为学校筹集部分运行经费。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积极协调下,11月9日,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办学经费30万元;12月1日,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办学经费100万元。

  12月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联合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贵州银行,再次到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捐赠仪式。

麻绍敏致辞。

  麻绍敏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不能少”是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残疾人一样一个都不能少这也是我们的共同目标。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引导和鼓励全省金融系统关注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群众、关心弱势群体,促进共同富裕。他表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特殊群体的工作一定要做好,全省金融系统长期以来对特殊群体的关怀和帮助,体现了各金融系统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他希望各金融系统能进一步加强与特教中职校的合作,助力学校产业发展,让特殊孩子感受到通过学校的培养,学到一技之长,他也能为社会做出有益的贡献、也能有自己的事业。

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上,蔡东表示,能为学校办实事是贵州银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学校在社会各界的帮扶下,在金融监管部门的引领和指导下,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让同学们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起学习和生活的信心,不断地提升劳动技能和职业技能,在今后的人生中活出尊严,活出精彩,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梦想。同时,贵州银行将深化金融机构的职能,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一如既往的支持特殊教育振兴工作,帮助学校谋发展、解难题。

合影留念。

  龙月祥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及特教中职校全校师生员工,对全省金融系统的爱心助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有关金融机构继续关心支持贵州特教中职校的发展,持续为这些折翼天使自由的飞翔厚植力量。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贵州银行、省残联相关负责同志,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作者:丁霁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