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民中筑牢青少年禁毒思想防线

2021-12-14 16:40:55  来源: 贵州日报

  走进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禁毒教育基地,走廊两侧墙上挂满了与禁毒有关的宣传警示展板。

  “选择‘毒品种类’、年限,然后点击拍摄。”在该基地仿品展示及互动体验室内,高三(16)班学生叶正雄正通过互动体验设备模拟吸食毒品后的变化。

  当从屏幕上看到模拟吸食鸦片1年后的样貌,叶正雄说:“这个模拟体验给我的冲击太大了,坚决不能触碰毒品,得多学禁毒知识。”

  禁毒教育基地规划建设面积520平方米。“学校是青少年聚集的地方,通过在教育基地里展示禁毒知识,开展禁毒知识竞赛、禁毒书画展等活动,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该校安全维稳中心主任朱兴志说。

  作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关岭民中高度重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在关岭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支持和帮助下,规划建设了这个禁毒教育基地。

  “我们的禁毒教育基地为半开放式,面向本校师生完全开放,面向有组织的社会团体、学校及其他单位预约开放,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出一份力。”朱兴志说。此外,操场上的3块LED大屏,会不定期播放由禁毒大队提供的禁毒宣传片,营造禁毒宣传氛围。

  同时,关岭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及两名民警通过接受特殊聘请,成为该校禁毒副校长和校外禁毒辅导员,通过“国旗下讲话”及专题讲座等方式,从毒品常识、毒品危害、青少年涉毒原因等方面,为学校师生开展禁毒教育,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记者 向莹 杜延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