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

2021-12-14 16:31:07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兴义市信访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人民意见征集工作,有效推动人民意见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达到了“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效果。

  在征集工作中,兴义市委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制定《兴义市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在市乡两级层层明确专人负责日常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在县乡两级群众来访接待场所设置人民意见征集箱,增设人民意见征集邮箱,开设专用电话,发动群众通过来电、来信等多形式开展人民意见征集工作。同时,出台人民意见征集工作激励机制,全面调动信访联席单位抓人民意见征集工作的主动性。

  据统计,仅2021年以来,该市收集人民意见7件7人次,其中3件已被采纳,未转化为政策措施,剩余4件已被采纳正在按程序转化为党委政府政策措施。(陈超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