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民政局:消防宣传走进养老院 传递平安情暖“夕阳红”

2021-12-14 19:23:22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着力防范和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近日,普定县民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玉秀街道敬老院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全方位营造消防宣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消防宣传工作,给老人们送去了“消防关怀”。

  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养老机构发生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及老年公寓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火场逃生以及自救等消防常识,并向老人发送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同时,结合敬老院实际,针对老年人群抗御火灾能力弱的问题,耐心细致的向老人们讲解了遇到初起火灾时的处置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反应迟缓的问题,重点讲解了如何通过矿泉水瓶、毛巾和湿床单等日常用品在火灾来临时进行自救逃生,并反复叮嘱老人们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在房间内点蚊香、吸烟,时刻注意生活中用水用电安全。最后,宣传人员提醒敬老院员工要注意防火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演练,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老年人群体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普定县民政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加大宣传力度,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实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郎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