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迎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评估

2021-12-14 17:47:12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2月9日,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专家组吴文富一行到平坝区开展相关工作评估,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胡迎春等,副区长郭萧,市、区卫生健康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

  上午,专家组先后到达平安广场、塔南社区、同心小区、档案馆、平坝第三中学、区总工会等多家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集中反馈等方式,分别从政策完善、环境支持、体系整合、健康教育与促进、慢性病全程管理、监测评估、创新引领等多个方面,详细了解平坝示范区建设情况、特色与亮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对平坝区慢病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考查评估。

  下午,在平坝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工作汇报及反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建工作视频,郭萧副区长汇报了平坝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确保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领导力度,科学规划,坚持党委领导,部门负责,齐抓共管,为推动全民健康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工作力度,把慢性病防控与医共体改革等工作相结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常态长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大资金、人员力量投入和公共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保障,确保我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评估专家与市场监管局、教育与科技局、文体广电旅游局等部门进行沟通交流;评估专家组反馈平坝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评估情况。专家评估组认为,平坝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平坝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科学规划,严格落实慢性病综合防控有关政策,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切实改变群众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确保群众更健康更幸福。(罗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