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县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2021-12-14 15:21:44  来源: 余庆县人民政府网

  12月13日,余庆县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泽福,县政协主席陈忠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静,县委常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有关单位、县属国有企业、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一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着短板和不足。当前,正值寒冬,又是“两节”即临的关键期,群众生产生活、道路交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随之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用火用电安全的宣传引导,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各领域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严防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要强化学习,深入研究,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全面落实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细化工作措施,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火灾和中毒窒息、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森林火灾、极端天气等安全风险进一步研判分析,加大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法监管,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件的曝光和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强化执法震慑力,确保安全责任无死角、安全监管无漏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余庆县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芝雄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代鑫 唐东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