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宣讲团在安顺宣讲

2021-12-15 09:44:42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安顺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省委讲师团团长朱文东作专题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朱文东从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讲:为什么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四个“伟大飞跃”和三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飞跃”充分体现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世界意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催人奋进,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对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具有指导作用。

  “今天的宣讲报告为我们更好地结合本地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理清了思路职责。”安顺市人社局局长袁化龙说,接下来,全市人社系统将扎实抓好人事人才、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和劳动关系和谐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稳就业和保就业等民生工作。

  安顺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周丽江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会对大家系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辅导作用,为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热潮营造了良好氛围。

  安顺市发改委副主任张贵喜说:“宣讲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贵州和安顺实际,通俗易懂。市发改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抓好抓实规划实施、项目谋划、固定资产投资、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经济体制改革以及粮食和能源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

  安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各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人员聆听报告。

  当天,朱文东还到关岭自治县顶云经验纪念园开展基层宣讲,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学习。(记者 金秋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