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唱好新时代贵州民族工作“大合唱”

2021-12-15 09:36:30  来源: 贵州日报

唱好新时代贵州民族工作“大合唱”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进新时代贵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凝聚磅礴力量。

  连日来,会议精神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贵州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唱好新时代贵州民族工作“大合唱”,推进新时代贵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董爱民认为,本次民族工作会议干货满满,40条政策措施必将对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与全市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作出遵义贡献。”董爱民说。

  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荣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这次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结合贵州实际,提出了努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的奋斗目标,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贵州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后,全市民宗系统将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明确了目标、路径,我们一定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今后民族工作的‘纲’和‘魂’,结合实际,打造一个具有本地特色的民族特色产业,结合‘文旅兴州’战略,推动民族特色村寨的建设,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宗委主任王相宾说。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务川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笪娟说:“我深感民族工作责任重大,将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在民族地区宣传好、落实好,为推动我县‘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民族基础。”

  余庆县花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江真辉说:“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总结了我省民族工作的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我省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全面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工作,对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大促进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注重精神传承,结合实际抓实抓细具体工作,为全乡群众做好服务,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贡献力量。”

  贵阳市南明区布依学会副会长龙增新表示,自己将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积极参与繁荣多彩贵州民族文化,团结各族群众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为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基层党组织与各族群众关系最为密切。我们每年都会举办少数民族歌会,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各民族同声歌唱、同台娱乐,拉近群众距离、增强群众感情,凝聚‘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共识。”贵阳市白云区青山村党支部书记张安龙说,今后,一定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记者 胡家林)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