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积极推动环保督察整改落实见效

2021-12-15 15:39:42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七星关区交办了群众举报问题,相关部门迅速部署办结,切实推动环保督察整改落实见效。

  12月7日,七星关区收到省服务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转来第二批信访件,群众举报“七星关区三板桥街道办官大社区G326国道旁,顺和汽修厂对面的一处废品回收站,私自处理危险物品,扬尘污染严重”。

  接到信访件后,七星关区高度关注,立即组织七星关区工信局、七星关区生态环境分局、七星关区三板桥街道办事处配合开展现场调查与取证。经工作人员调查,该废品回收站名为“七星关区乐曲旧物回收经营部”,主要从事回收废旧电器、废旧家电、废旧金属。该经营部大棚内及棚外露天场地堆放大量的废电器(洗衣机、电视机等),场外未进行覆盖,有可能产生扬尘污染,反映情况属实。随后,相关部门在12月7日立即要求该经营部将露天堆放的大量废旧电器移入大棚内规范堆放或清运,将露天场地彻底清理干净。同时,责令其立即停止对废旧电器的加工及处理,要求该经营部所回收的废旧电器必须委托有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证书的公司进行处置。

  12月8日,该经营部将露天大量堆放废电器进行清运和转卖,停止了对废旧电器的加工及处理,整改已完成。

  “三板桥街道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监管责任,巩固整改成效,为群众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三板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炜杰说。(顾晶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