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普定县局(分公司)“三加”助“三减”答好便民题

2021-12-15 18:23:14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近日,安顺普定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立足工作实际,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秉承“三加助三减”原则,更好地回应群众期盼。

  “加”大联系群众力度,“减”小干群距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价值观,将密切联系群众作为重要职责,纳入年度重点工作部署推进,充分发挥生产经营一线人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架好服务零售客户及烟农的“连心桥”,每月按照制定计划开展群众服务工作,以工作优化服务、以服务增进情感、以情感拉进距离。截至目前,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活动12次,办实事调研、慰问等活动10余次。

  “加”快民生实事落实,“减”少群众急忧。聚焦帮扶村群众、零售客户、烟农、基层职工“急难愁盼”,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情况,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切入点,通过上下联动、找准症结、深入分析、提出措施等方式为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30余项。

  “加”强形式主义整改,“减”轻基层负担。把力戒形式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持续建立为基层减负工作机制,发精简务实的文、开简短管用的会、避免重复的考核检查,为一线职工松绑减负,激发其干事创业热情,为推进工作凝聚新动能。全年合并开会10余次,减少发文10余件。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