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心连心” ,主题党日“践初心”

2021-12-16 08:38:04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12月10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第二党支部赴铜仁市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开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走出去”暨与铜仁市梵净古邑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景峰同志、第二党支部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李景峰同志在周逸群烈士陈列馆现场,以《学党史、践初心、悟思想、办实事》为题,向全体同志讲授了一堂内容生动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李景峰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当前学习党史的认识、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贵州的革命先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希望支部党员和青年同志抓住时代机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分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随后,支部书记林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简史》中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一文。

  分行第二党支部党员、青年同志及梵净古邑集团机关党支部党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满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心,参观了周逸群烈士陈列馆,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分行第二党支部与铜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梵净古邑集团机关党支部,共话党建工作经验,共商共建发展对策。围绕支部党建工作、项目情况、经营实际、后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双方党支部通过结对共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双方党支部一致表示,此次结对共建取得了积极成效,为银企搭建起充分沟通的桥梁和平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实现两个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的效果。

  此次“走出去”主题党日和结对共建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增进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了解,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益实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分行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刘昌馀 ]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