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启孩子的借阅之旅 观山湖区启动图书漂流展览进校园

2021-12-16 18:38:4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4日,由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教育局、团区委主办,区图书馆、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承办的“阅读筑梦想,书香伴成长”——观山湖区2021年图书漂流展览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西校区举行。

图书漂流展览一角

  启动仪式当天,学生代表发出倡议,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丰富思想,开阔视野。随后,在搭建的专题书展上,孩子们兴奋地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领取到“挑战卡”参与“校园阅读达人”打卡活动的余梓涵开心地说:“书籍类型很丰富,能让我们学习到更多文化知识,拓展我们的视野。”据工作人员介绍,孩子们可凭“挑战卡”到区图书馆借阅图书,在规定时间内借阅图书次数达十次以上,可获得由区教育局、区图书馆和所在学校共同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图书馆定制奖品,以此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据统计,活动当天为孩子们送去儿童文学、少儿科普、少儿艺术及儿童教育等方面图书共计500余册。

同学们互相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培养青少年学生群体阅读习惯,营造良好校园阅读氛围,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接下来,图书漂流展览将继续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将非遗文化、法制教育等内容带进校园,不断弘扬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精神生活。(叶舒)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