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高中化学新课程实施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关岭召开

2021-12-16 18:40:43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省高中化学新课程实施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关岭召开,贵阳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章义,贵州省教科院化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罗敏,关岭县副县长王平及相关教育专家出席会议,贵州省高中化学骨干教师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平表示,关岭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穷县也要办大教育”的理念,投入大量资金,大力实施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按照“县城教育园区化”思路,在顶云新城核心区着力打造2平方公里教育组团,分别新建学前、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有效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学生就近入学以及县城区大班额问题,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希望各位教育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关岭教育事业发展,为全县教育事业带来源源不断的鲜活之水和先进经验,助推关岭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以“以研促教,扎实推进新课程实施”为主题,由贵州省教育科学院主办,安顺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关岭自治县教科局、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承办。活动中,陈章义等三名教育专家分别以《美丽化学》《基地建设活动后期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以贵阳市为例》《“基于学科核心素养与高中化学新课标的学习与理解”学习心得》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高中化学新课程实施的心得体会与经验。

  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方向明、内容实,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可借鉴学习的内容多而广,为推动高中化学新课程实施打下坚实基础。(曹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