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宣讲团在全省教育系统宣讲

2021-12-16 09:30:28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全省教育系统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邹联克以“永恒的赶考路、永远的答卷人”为题,从“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逻辑关系,全面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与百年教育大业间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时代大势,全力以赴走好贵州教育‘赶考’之路”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

  邹联克表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要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要在知往鉴今中读“史诗”、品“甘露”,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统筹谋划、狠抓落实,以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谋定和开拓贵州未来教育之路,在永恒的赶考路上,做永远合格的答卷人。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兼具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引发参会人员的共鸣和深思。

  “我们将按照既定部署和要求,把牢正确方向、创新宣讲方式、确保宣讲实效,进一步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工作引向深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赵廷昌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将切实加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回应群众关切,把“面对面”和“屏对屏”结合起来,全方位、全领域、全媒体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锦荣表示,自己要通过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汲取聚力“双一流”建设、做强贵州大学的强大力量,为推动新时代贵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全会精神,联系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际,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系统工程,以学习武装头脑,以实践锤炼本领,全力以赴走好‘赶考’之路。”贵阳市第八中学校长周静说。

  宣讲结束后,邹联克与省教育厅青工委成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教育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教育局全体干部和高等院校处级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会。(记者 王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