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再开工48万千瓦 乌江公司新能源发展提速冲刺

2021-12-16 18:33:28  来源: 乌江公司

  12月14日11时,乌江公司清镇市龙井火光互补农业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标称容量10万千瓦,是近日公司集中开工的第5个新能源项目。本轮集中开工的还包括望谟县麻山打郎、六枝特区梭嘎、册亨八渡者弄和普定鸡场坡等农业光伏项目共计48万千瓦,总投资2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提升新能源发展规模。截至目前,今年公司新开工新能源项目容量累计达148万千瓦。

  今年以来,公司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抢抓清洁能源发展历史机遇,拓展发展渠道,优化管控机制,加快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全力推动新能源项目争取和年度绿色发展目标任务完成,为绿色发展“开足马力”。公司今年第一批6个共计100万千瓦农业光伏项目已于今年9月集中开工,目前正紧锣密鼓的加快建设。在项目的具体施工中,公司始终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注重优化施工图纸设计、细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现场组织管理,跑出了新能源建设快车“加速度”。下一步,公司还将进一步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扎实做好项目土地、资金等保障工作,提前谋划好项目运营管理等后期工作,努力按集团公司要求打造精品工程。

清镇市龙井10万千瓦火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笃行谱华章。公司将扛起国企责任,咬定目标任务,调动积极因素,进一步在新能源领域深耕求索,奋力开拓,不断扩大乌江“绿色版图”,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贡献乌江力量。

  工程小档案

册亨八渡者弄10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开工仪式

  册亨八渡者弄10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4271万千瓦时。

六枝特区梭戛10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开工仪式

  六枝特区梭戛10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3000万千瓦时。

望谟县麻山打郎10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开工仪式

  望谟县麻山打郎10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4140万千瓦时。

普定鸡场坡8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开工仪式

  普定鸡场坡8万千瓦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年平均上网电量约9913.49万千瓦时。

清镇市龙井10万千瓦火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开工仪式

  清镇市龙井10万千瓦火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2356.1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