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县松烟二龙茶园改造提升“余庆干净茶”品质

2021-12-16 15:07:00  来源: 余庆县人民政府网

  松烟镇二龙村是茶叶种植大村,目前全村有茶园13000亩。连日来,当地群众在茶园冬管结束后,立即着手对老化茶园、低产低效茶园实施品种更新改良,确保茶产业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

  在二龙村凤香苑茶业的茶园里,茶树全部被清理,土地也平整完成,工人们正在种植新品种绿茶。

  据了解,该片茶园是凤香苑茶业最早种植的茶叶片区之一,由于当时种植技术不成熟,以及种植时间较长,导致该片区茶园产值较低。公司决定从省茶科所引进新品种,对该片区100多亩茶园进行更换。

  目前,茶园更换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每天都会吸引大量工人入场务工。村民刘群将自家4亩茶园管护完成后,就一直在茶园务工。

  松烟镇二龙村村民刘群说:“我们不忙的时候在茶园里帮他们种茶,一天有七八十元的收入,也还是可以。”

  据贵州省余庆县凤香苑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基地主管田应前介绍,茶园一天工人多的时候有三十几个,少的时候也有十几个。

  据了解,此次茶园更换,共有600多亩,其中凤香苑茶叶100余亩,部分群众的老化低产茶园500多亩,目前茶园更换已接近尾声。(李宁 王永娟 周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