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对占用消防通道行为进行“智慧抓拍”

2021-12-17 09:21: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2月16日电(记者李黔渝)贵阳市今年建成一批消防车通道违法抓拍系统,在老旧小区和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区域设置“固定抓拍”、执勤消防车进行“移动监测”,以解决消防车通道监管效率不高的问题。

  记者从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通过对近年来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举报投诉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实地查勘辖区内堵点严重的区域,发现相关问题主要集中在老旧小区和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区域。因此,在全市105个老旧小区和9个重点区域建设固定式违法抓拍系统;将移动式消防车通道违法抓拍系统安装到54辆执勤消防车上,进行动态监管。

  违法抓拍系统投入使用后,任何个人或单位存在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或不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辆等违法行为时,其违法事实将被抓拍系统记录并上传至交管部门的监管平台,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贵阳市2021年共接到消防安全举报投诉1331起,其中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举报投诉达878起,畅通消防车通道已成为老百姓最为迫切的消防安全需要之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