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共舞长江经济带】“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网络主题活动走进贵州

2021-12-17 11:00: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7日电(周远钢)12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重庆、四川、云南、贵州、湖南五省市网信办和新华网共同主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网络主题活动贵州站在遵义市拉开序幕

  贵州是一座“文化千岛”各个历史阶段鲜活的文化遗存和原生文化形态交相辉映。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来自新华网、中国网、央广网、国际在线、贵州日报等多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记者将走进贵阳、遵义、毕节,遵义会议会址余庆县构皮滩水电站乌江源百里画廊、修文县“中国阳明文化园”等地进行实地探访,共同探寻长江文化蕴涵的历史和现代价值。

  活动期间,采访团将结合自身优势,全面宣传展示贵州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探索实践和积极成效。

  据了解,贵州河流以苗岭为分水岭,分属长江和珠江两大流域。苗岭以北属长江流域,有4大水系,即牛栏江-横江水系、赤水河-綦江水系、乌江水系、沅江水系,流域面积占贵州省国土面积的65.7%。

  在中央网信办指导下,长江沿江各省市已联合成功举办了四届“共舞长江经济带”活动,发出好声音、营造好氛围,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共舞长江经济带”已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络精品品牌活动。

 

采访团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影。新华网发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