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2-17 10:19:49  来源: 毕节日报

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吴强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443名代表出席

吴强主持闭幕式并讲话。(记者 陈曦 摄)

闭幕式现场。(记者 陈曦 摄)

  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吴强主持闭幕式并讲话。杨昌鹏、张翊皓、杨宏远、吴东来、周仕飞、王彤、聂学政、魏华松、陈宗俊、肖虎、张建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级党外领导干部,曾任毕节副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派出换届选举督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450名,实到代表443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吴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牢记嘱托担使命 感恩奋进再出发 为把毕节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省委对毕节工作的新要求,完全符合毕节实际,集中反映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报告紧紧围绕“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为把毕节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而不懈奋斗”这一主题,总结过去成绩,分析面临形势,提出指导思想,明确奋斗目标,确定重点任务,是指导毕节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毕节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省监委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扣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为有力护航建设“五个新毕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吴强同志作了讲话。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和省委换届选举督导组的各位领导,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新闻界的朋友们,以及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会务服务、文稿起草、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安保维稳、会风会纪督查等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新当选的第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对各位代表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吴强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就是擘画了毕节“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的美好蓝图,部署了“四化”突破、富民惠民、绿色引领、改革创新、治理增效“五项行动”的重点任务,搭建了毕节未来五年发展的“四梁八柱”。大会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共商大计,把全市人民的心愿牢牢地凝聚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汇聚起来,形成了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广泛而坚实的思想共识,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要求,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吴强说,从现在起,三届市委已经正式接过二届市委的接力棒,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一定继承传统、锐意创新,埋头苦干、聚力攻坚,全力打造“一区三高地”,奋力建设“五个新毕节”,努力把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书写在黔西北乌蒙大地上。

  吴强强调,建设“五个新毕节”,必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毕节的党员和干部,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政治要求、最重要政治纪律、最严肃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当中,更加发自内心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真正做到心口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不能有寸心迟疑、不能有丝毫动摇、不能打半点折扣。建设“五个新毕节”,必须守牢底线再创新绩。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树牢底线思维,以系统观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统筹好发展与生态、发展与安全、经济发展质量与速度、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全面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有“作示范”的责任担当和目标追求,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展现“新”的面貌,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建设“五个新毕节”,必须担当责任狠抓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担当起打造“一区三高地”、建设“五个新毕节”的政治责任,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施工员”,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防止出现“中梗阻”“断头路”,真正把党代会决策变成具体行动,将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要树立为人要实在、做官要实在、干事要实在的鲜明导向,坚决不搞花里胡哨的“面子工程”、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五个新毕节”,必须同心同向群策群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传达学习、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研究阐释、教育培训等工作,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迅速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各位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之中,积极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贯彻党代会决议,同全市干部群众一道,同心同德,努力工作,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当楷模、作表率、立新功。全市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做凝聚人心、团结群众的工作,促进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顺利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建设“五个新毕节”,必须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以严的态度、严的举措、严的机制,全力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打造“一区三高地”、建设“五个新毕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吴强强调,年末岁首,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和接受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千方百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吴强最后说,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让我们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为把毕节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作为特邀来宾列席大会;不是代表的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大会。(记者 韩磊 文海)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