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首场首映!贵阳市“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社区观影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明区举行

2021-12-17 17:37:1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5日,贵阳市“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社区观影活动启动仪式暨让电影走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社区生活圈的首场观影活动在南明区青云市集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作出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决策部署,贵阳市紧紧围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进文艺向社区延伸、文艺志愿服务向社区覆盖,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影放映活动,培育惠民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让电影放映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据悉,本次首场首映活动播放的影片是《1921》,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

活动现场

  “吃完饭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电影,太方便了。放映的电影很有意义,老少皆宜,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观影活动。”家住兴关路的王阿姨说。

  “首场观影活动结束后,组织的专业放映队将陆续走进全市31个社区生活圈,结合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两节,公益放映主旋律电影。”贵阳市影视家协会主席李健铭介绍说,“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系列活动还包括“让基层群众走进电影院活动”、“用光影照亮未来——孩子们的社区电影课”等内容。

  据介绍,在“让基层群众走进电影院活动”中,将邀请贵阳市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先进人物、退伍军人等特殊群体走进电影院,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劳动伟大、创造光荣的时代新风,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此次活动的人文关怀、艺术鉴赏品味和社会公益影响。此外,“用光影照亮未来——孩子们的社区电影课”将安排经验丰富的影视志愿者将进入社区,为寒暑假放假在家的孩子们打造丰富多彩的电影赏析活动,在电影中游戏,在电影中学习,在电影中成长,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提升艺术鉴赏能力。

活动现场

  据了解,即日起到春节期间,南明区还将在油榨街生活圈和观水路生活圈举行让电影走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社区生活圈观影活动,并于12月31日在亨特横店影城举行让基层群众走进电影院观影活动,让广大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电影,推进文艺向社区延伸,文艺志愿服务向社区覆盖,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本次观影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南明区委宣传部、南明区兴关路街道办事处协办,贵阳市影视家协会、贵阳影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新兴世纪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文图:张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