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市兴泰街道办:足不出户办医保 异地就医不用跑

2021-12-17 17:24:38  来源: 兴义市兴泰街道办

  近日,兴义市兴泰街道为社区群众办了件“大事”——深入社区为群众激活电子医保。辖区群众看病购药、异地就医结算等不再是一件麻烦事,仅靠一部手机就能完成。

  过去,群众看病就医、异地结算总是很麻烦,不光一沓沓单单据据令人眼花缭乱,结算报销流程更是“跑断腿”。今年9月以来,为更好地服务兴泰街道居民医疗参保,实现全国通用,线上就医购药、公共服务查询和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等服务,兴泰街道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到各社区开展参保人员电子医保卡激活业务。工作人员通过国家医保APP、黔农e、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现场帮助群众激活使用电子医保卡,广大群众医保就医、补贴、结账等,凭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就可完成。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及协助激活电子医保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电子医保卡的领取方式及应用功能,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为服务群众搭建直通桥梁。

  此次进社区激活电子医保卡服务,为9000余名群众完成了电子医保卡激活,激活率到达90%以上,进一步提高了电子医保卡在农村的普及率,使参保人全面了解了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功能。既提升了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使用率,又方便了群众,为参保人就医购药、异地就医结算等办了件大实事。(廖冰艳 李清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