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市兴泰街道办:改善道路环境 解决市民出行

2021-12-17 17:25:24  来源: 兴义市兴泰街道办

  “路修好了,我们出门也方便多了,真是不错!”黔西南州兴义市兴泰街道办于近日修缮完成并开通的三条路车辆来往不息,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市民的出行问题,群众纷纷给予好评。

  据了解,在施行改造前,兴泰街道建设路贺家院子至将台营、水新社区英雄路和水库社区建设路周边经常有车辆乱停乱放,路面坑坑洼洼,破损严重,妨碍群众日常出行。为实际解决村民的出行问题,兴泰街道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这三条路段进行翻修改造。并迅速对接拆迁队伍,向沿途居民协商用地事宜,同时,对道路基本情况进行测量与记录。

  项目于2021年6月20日动工,7月12日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为了防止路基病害、保证路基稳定,施工队伍分别对路基失稳路段和路基宽度不满足设计路段采用了挡土墙、护肩等工程稳定路基。对沿线临水临崖等安全隐患路段设置混凝土护栏、波形护栏(防护等级B级),在平交路口隐患路段设置警告、禁令等标志,共计投入改造资金220余万元。

(图为改造过后的英雄路)

  近期,改造工程终于完工,该区域的改造大大方便了辖区居民的日常出行,在为市容市貌增添光彩的同时,极大地改善了该区域的拥堵问题,缩短了通行时间和效率,为区域发展提供了助力。

(图为改造后的将台营隧道及建设路人行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兴泰街道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修缮道路仅为其中一项。随着活动开展,兴泰街道也将以“时时为民、事事为民”的宗旨,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做大事。(廖冰艳 李清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