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快讯】贵阳学院与南明区共商产业人才培养合作事宜

2021-12-17 17:33:1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6日,贵阳学院与南明区“聚人才·强省会”校企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双方就产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究、校企合作、实践实训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和讨论校企校地合作具体事项,共同探讨校企校地合作共赢模式。

  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焦艳,贵阳学院副校长刘刚,贵阳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何,贵阳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陈雨青,贵阳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健,贵阳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章瑜,区委二级调研员廖正林参加。

座谈现场

  据悉,近年来,各驻区高校与南明区在科技研发、产业转化、民生事业、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累累硕果,成绩喜人。驻区高校和人才成为了南明区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

  座谈会上,焦艳表示,南明区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近年来,贵阳学院不断丰富学科门类,在电子通信相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发展。将继续努力发挥优势,在人才培养等领域推动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不断为南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廖正林表示,一直以来,南明区委、区政府聚焦重点领域,创新工作机制和制度措施,努力实现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当前,南明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强省会”五年行动战略部署,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位置,狠抓工业经济和产业发展,自贵阳臻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以来,新型产业领域招商引资项目纷至沓来,对相关产业人才的需求日益激增。希望贵阳学院与南明区强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校地联动作用,深入挖掘高新技术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打通企业与学校之间的用人通道,共建实践基地,定向精准培养产业人才,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输送产业人才,探索更好服务地方发展的路径和办法,共同推动校政企广泛深入合作,进一步助推南明区高质量发展。

  当天,贵阳臻芯科技有限公司与贵阳学院就人才招聘、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对接交流。

  贵阳学院有关师生代表、区直相关部门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金方椿)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