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南明区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和“三大攻坚战”专项视察

2021-12-17 17:46:16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5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南明区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和“三大攻坚战”专项视察。大家认为,南明区正以实际行动,把“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和“三大攻坚战”工作转化为群众满意指数,推进成效显著。

视察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鹏、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钟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蒋景华、市人大选任联委主任委员吴晓芸、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艳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罗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树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强陪同。

  交通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检验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试金石”。在推进道路交通治堵保畅攻坚战中,南明区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立足实际,积极行动,打好“铁腕治堵”组合拳,抓细抓实全区交通拥堵治理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高交通综合治理水平,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视察组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了解治堵情况

  当天,视察组来到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门前的出租车分流车道正在铺设水泥、道路两旁正在提升绿化。“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门前的瑞金南路是贵阳市一环内主干道,是南明区与云岩区的连接纽带。每天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就诊人流很大,加之周边的市西商业街、恒峰步行街、星力百货大型商场及住宅小区等吸引源,该路段交通压力很大。”区治堵办专职副主任马思遥介绍说,目前,正在按照“一点一策”思路,采取合理配备警力疏导值守、增加停车位、优化交通组织、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新建接送病人便捷通道等措施,全力解决该区域拥堵的情况。

  “把出租车道进行分流,让广大市民就医更加便利,在现场实实在在感受到周边没有以前那么拥堵了。”市、区人大代表潘万明表示,这一务实举措,从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出发,能够有效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比较满意。

  2021年南明区启动实施示范生活圈4个,分别为兴关路生活圈、南门生活圈、油榨街生活圈和观水路生活圈,四个生活圈实施项目共计155个,新建项目77个,改扩建项目73个,共享项目5个。

视察组在翠微小学进行视察

  随后,视察组实地走访首钢红星美凯龙、翠微小学,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油榨街生活圈、南明区农贸市场及惠民生鲜超市规划布局、教育资源现状、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等情况。

  “‘一圈两场三改’是保障和改善城市民生的关键抓手,是当前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大力推动的民生实事。”市人大代表时成刚表示,作为一名代表,我认为必须结合城区现状、老百姓的实际需求进行落实,要让工作更接地气,更贴近民生。一方面,针对改造的项目,希望短时间内不要进行再改造,减少对老百姓正常生活的影响;另一方面,希望在改造的过程中,能够全方位发展,多培育一些对贵阳经济发展、旅游带动有影响力的产品。

  视察中,李志鹏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农村“五治”“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要不断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好专项监督,切实将监督和代表工作有机统一,推动民生工作真正让群众满意、真正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服务和保障好各级人大代表广泛收集民意、提出高质量建议,更好为民发声,凝聚起推动“强省会”的强大力量。

  市、区人大代表,市、区人大工作者,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余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3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