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毕节市“桑榆红驿站”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2021-12-18 09:28:26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毕节市委老干部局创新打造“桑榆红驿站”,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获贵州省第七届老干部工作创新大赛一等奖。

  “市直‘桑榆红驿站’成立一年来,前来集中学习、开展活动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越来越多。到驿站学习活动,已成为老同志们丰富晚年生活的时尚追求”,毕节市直“桑榆红驿站”负责人介绍。

  “桑榆红驿站”开设“思想政治、文明实践、文体活动、初心使命”四个课堂,让老同志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悟”。今年来,全市11个“桑榆红驿站”开展专题党课、三会一课、党史宣讲等80余场次;2000余名“桑榆红”志愿者,深入城市社区院落、农村田间地头,成为活跃在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一线战场的靓丽风景。

  “当前,毕节有2.5万离退休干部党员,已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19个,创新打造‘桑榆红驿站’,有效解决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无固定阵地、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毕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洁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桑榆红驿站”的阵地作用,把老同志吸引过来、凝聚起来,把他们的优势作用发挥出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激活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池春水”。(覃文友)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