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2021-12-18 10:26:41  来源: 贵阳晚报

入户宣传90万余户、发放宣传手册70万余册……

贵阳贵安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12月17日,记者从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一个月以来,贵阳市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党员纷纷行动起来,走进金华园小区、乌当振华小区等地,进家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和知识科普,共计入户90万余户,发放宣传手册70万余册。其中,贵阳高新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率先实现入户宣传全覆盖,其他各区市县入户率也均超过60%。

  据介绍,自11月16日贵阳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以来,贵阳各级各部门全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除了进家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贵阳市还依托各类设施、平台开展宣传工作——全市在人民大道、长岭南路、林城西路等重要路段,共设置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各类公益宣传广告4万余处;在喷水池、大十字、邮电大楼、遵义路、会展城等重要道路上,30多个LED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和科普视频;在地铁站、公交车站、地下通道等人流密集区域,有序分布着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在公交车、出租车、轨道交通、电梯间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和公益视频,不少社区宣传栏、单元楼栋出入口都张贴着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海报。

  此外,一个月以来,贵阳贵安32家单位还开展垃圾分类各类宣传活动113场。(记者 汤利)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