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三个突出”抓好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

2021-12-18 11:11:24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开阳县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相关工作,着力“三个突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突出“责任压实”。搭建“1+1+10”(1个领导小组、1个工作专班、10个工作组)组织保障体系,下设N个信访件办理小组,建立“一天一调度”专题会议制度,围绕督察组当天交办案件反映问题,结合办理时限研判分析,按照职责分工进行责任分解,明确整改单位、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并开具《调度令》,层层压实责任。

  突出“立行立改”。严格按照“五个一”(第一时间交办案件、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第一时间迅速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工作机制,聚焦群众反映的水污染、生态破坏、大气污染等热点问题,严格按照“一案一策”施行整改,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积极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突出“举一反三”。针对废气、废水污染、生态破坏、油烟扰民等环境问题,开展问题排查整治。针对排查出的各类环保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所有整改事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同时,用好问责利器,倒逼整改责任落实落地,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扎实成效。(唐子昂)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