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健康养老产业今年引资规模破百亿元

2021-12-19 09:45:10  来源: 贵阳晚报

  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2021年,贵州持续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全年招商引资规模突破100亿元,到位资金20亿元。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近年来,贵州依托良好的生态、宜人的气候、多彩的文化和四通八达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连续四年将养老服务纳入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去年又将其列入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今年国务院对我省养老服务项目建设成效进行了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省民政厅由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北京、广东、重庆和成都开展健康养老项目考察招商。

  12月6日,第二届贵州省健康养老产业现场观摩暨项目推介会举行,全省9个市州共发布健康养老项目56个,总投资规模达890多亿元。此外,现场签约9个项目,协议金额达60.89亿元。

  自去年9月首届全省健康养老产业项目推介会召开以来,贵州健康养老产业加速步入发展快车道。今年1至9月,养老企业数量从3232家增长到4035家,森林康养、旅游养老、温泉疗养、田园养老等各种业态竞相迸发,贵州健康养老产业呈现欣欣向荣的良好景象。

  与此同时,我省加强养老服务制度建设,《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起草了《贵州省养老服务建设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等文件,争取年内印发实施。

  推进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建设,整合专项资金4.8亿元,改造提升130个标准化养老院,1.3万张护理型床位,超额完成省政府民生实事任务。

  加快建立养老服务体系,推进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联合融资贵州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在贵阳、遵义、六盘水、黔东南、黔南等五个市(州)开展基本养老服务清单试点。积极争取将贵阳市列为全国首批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试点地区,获得中央补助资金2029万元。(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