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第八届慈善项目推介会开幕

2021-12-20 09:35:26  来源: 贵阳日报

  12月19日,由贵州省民政厅、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贵州省第八届慈善项目推介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贵州省慈善项目推介会”是贵州慈善宣传的传统项目,是全省慈善行业交流、展示的重要形式。今年的推介会以“聚焦乡村振兴、共绘未来图景”为主题,宣传推介贵州优秀慈善项目,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慈善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搭建平台,为贵州省慈善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大量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下,全省各级慈善组织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认真履职,慈善事业方兴未艾、欣欣向荣,形成了多元化、组织化、规范化发展的良好态势,全省慈善力量快速壮大,慈善氛围日益浓厚,慈善功能不断增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人有序参与慈善活动,形成了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的强大合力。

  目前,全省已登记、认定慈善组织198个,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全省实名注册志愿者达688万人,志愿团体4.4万个,志愿服务时长超1.28亿小时;2017年至今,全省慈善组织募集款物超123亿元,涌现出“善行贵州”“希望工程”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慈善项目,为推动贵州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舒锐)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