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文艺活动走进紫云

2021-12-20 18:37:58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近日,安顺市文联组织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文艺活动在紫云自治县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作协会员、贵州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二级巡视员姚晓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安顺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邱高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顺市文联副主席、安顺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光伟出席活动。紫云自治县文联主席、县作协主席王安全主持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宣传学习,进一步推进文化文艺活动进基层,12月14日,安顺市文联姚晓英一行赴紫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文艺活动。姚晓英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与文艺爱好者们分享她创作《鱼儿在山上飞——万物结盟之谜》的经历和思想。这部由贵州出版集团、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优秀作品,是安顺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生态环境局、市文联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而联合出版的贵州首部生态环保童话读本。全书分二十个章节,将《山海经》故事、民间古歌传唱内容与贵州魅力无穷的山水有机组合,文字立足于大美贵州山水情怀和万物共生的画卷进行抒情,将绚丽多姿的紫云格凸河风光与传统名著《山海经》有机融合,趣味盎然。作品由《求是》杂志编辑部原副主任白建春作序、亚鲁王英雄史诗研究专家杨正江作后记。

  姚晓英指出,当前安顺文化文艺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12月7日,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还专门对市文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依托“双阅读”品牌活动主阵地创新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出重要批示:很好!市文联创造性地将“双阅读”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引导群众“读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做优用好“双阅读”品牌,为安顺高质量发展凝聚奋斗前进的磅礴力量!

  姚晓英强调,紫云是一片文化热土,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为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极其丰富的创作素材,希望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甘于淡泊,乐于奉献,结合乡村振兴创作更多符合时代主旋律的艺术作品。紫云要依托“双阅读”活动,持续办好“梅花书院读书沙龙”,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文化文艺,努力挖掘和培养后起之秀,推进紫云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王光伟听取紫云书法家协会工作汇报后强调,要经常开展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特别是要结合艺术考试多培养初、高中学生,让书法艺术培训效果立竿见影。要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向普定等县区学习,经常开展书法艺术培训,市书法家协会将大力支持,随时选派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培训。

  邱高顺分享他的摄影创作之路,高度评价紫云摄影艺术取得的可喜成绩,勉励摄影家们依托紫云美丽的自然风光,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活动中,安顺市文联还分别向县作家协会和县书法家协会、梅花书院读书沙龙赠书100册。

  读书分享活动结束后,安顺市文联姚晓英一行冒雨前行,深入坝羊镇土红坡茶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教育工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甘决陪同调研。

  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作协、县书协、县美协、县摄协、县民协、梅花书院书友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杨正美 杨小刚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