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大道如虹助腾飞 唱响砥砺奋进歌

2021-12-20 18:58:02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毕节茶亭绕城高速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也越来越高,道路,不仅仅作为人们出行的通道,她逐渐成为了一座城市、一个地区的名片。

  初冬时节,驱车沿着夏蓉高速行至七星关区林口镇、生机镇等镇段,只见远处的山峦中夹杂着层层云雾,透过无人机的视角从高空鸟瞰,一条条绿道若隐若现,宛如“巨龙”蜿蜒逶迤,齐头并进的城乡中,一条条公路密如蛛网。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交通自古以来就是民生要义、经济命脉、社会基石,维系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承载着社会的发展重托。“十三五”期间,七星关区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210.2公里,厦蓉、杭瑞、毕威、毕镇高速纵横交错,并与成贵高铁、隆黄铁路(在建)织网穿境,由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组合的四通八达、快捷交通基本构成,开启“铁公机”时代,实现公、铁、机联运营,构建七星关区大交通发展。

茶亭绕城高速

  随着一大批交通重点工程的深入推进,以成贵铁路、杭瑞高速高速、夏蓉高速、等为主骨架,以G326、G321、G246、S106、S215、S306等国省干道支撑,为七星关区经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交通基础,让城市集聚日新月异。

  每一个五年,都是一次跨越;每一个五载,都是新的征程。放眼未来,八方通衢的立体大交通将为七星关注入更多的发展动力。(文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