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信仰力量——贵州省残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21-12-20 17:46:27  来源: 贵州省残联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引导青年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人生观、价值观,2021年12月10日,省残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贵州特教中职校、贵州省康复医院部分青年在花溪区高坡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兵临贵阳核心展示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信仰力量”学习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青年进入兵临贵阳展厅,参观红军在筑开展革命斗争的展览和实物展品,大家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凝视,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深入思索,近距离感受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深刻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与优良作风,用心感受属于贵阳的红色记忆;在红军文化餐厅前,全体青年埋锅造饭,用实际行动感受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红军烈士墓前,全体青年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最后,全体青年沿着红军长征步道慢慢前进,翻山越岭、实战模拟,参观了红军牺牲地、红军曾居地、红军标语陈列室等重要展示点,在每个展示点沉浸式感受了长征文化元素,深入感悟了红军革命斗争的艰苦历史。

  百年风华正青春,接续奋斗启新程。实践活动结束后,全体青年纷纷表示,将坚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以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接续传承,为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作者:柴怡)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