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省残疾人康复管理人员培训班在织金举办

2021-12-20 18:25:06  来源: 贵州省残联

观摩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残联康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残疾人康复工作,助力健康贵州建设,12月13日—14日,全省残疾人康复管理人员培训班在织金举办。贵州省残联副理事长陈义龙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织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珍玉向培训班致辞。各市(州)残联分管理事长、康复工作负责人和部分县(市、区)残联、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康复医院有关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培训。

观摩现场

  陈义龙指出,“十三五”以来,贵州省残疾人康复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康复服务和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辅具适配率分别达到94.35%和96.16%,实现新突破,跨入新阶段。他强调,各地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的认识到,贵州省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与广大残疾人需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以及先进省(市)之间还有较大差距,仍有不少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各级残联要锚定目标,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做到“摸清两个底数、提升两种能力、保障好两项资金、建立三种制度”,确保各项残疾人康复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为全面实现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培训中,参训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织金县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中心和织金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实地了解基层辅具适配、康复中心运营等重难点问题的解决办法和思路。省残联康复部对“十三五”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十四五”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为确保各项方案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还广泛听取了各地对康复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针对绩效管理、信息统计等基层残联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专题辅导。贵阳、黔南、织金、桐梓和碧江等地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作者:龙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