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2021黔灵山速攀赛(冬季赛)举行

2021-12-20 18:26:57  来源: 贵阳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

  12月19日,2021“开山杯”黔灵山速攀赛(冬季赛)顺利举行,70名速攀爱好者不畏严寒,冲破黑夜,攀登黔灵山主峰大罗岭。

  据主办方介绍,“短距离大爬升”一直以来是黔灵山速攀赛的主要特点,赛道全程6.1公里,累计爬升则接近600米。速攀赛的参与者需在约定俗成的路线上,完成速度与耐力的挑战,对运动员技术及专业性、体能与行动能力等要求颇高。

  上午6点30分,选手从黔灵山体育公园出发,途径黔灵湖、弘福寺、白象峰、关刀岩等地,到达终点大罗岭。最终,邰政文以57分钟38秒的成绩获得精英组男子冠军,陆权、李文杰分获亚、季军;蒋冬梅获得精英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05分钟,周莉莉、杨黎黎分获亚、季军。

  “不断地爬石阶,下石阶,如果没有平时的训练,想要完赛,难度是很大的。这种赛道一定要按节奏来,不能一直往前冲。”精英女子组冠军蒋冬梅分享此次比赛经验时说道。精英组男子冠军邰政文赛后回忆时说:“相对上一次参赛,这次体能分配还是比较合理的,线路也好跑,争取下一次能够把成绩再提高。”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山地户外运动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贵阳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承办,贵州悠山美地运营执办,贵州麦开山酒业独家冠名。赛事期间,组织方对参赛选手进行体温测量,并对选手行程码、健康码进行严格检查,同时配备救护车、山地救援队等力量保障赛事安全。

  目前,黔灵山速攀赛已成功举办九场,超过1000名爱好者参与其中。通过赛事的举办,丰富了贵阳市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展示贵阳市山地户外运动资源,推动体旅融合,促进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