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委调研组专题调研“一圈两场三改”及重点项目建设

2021-12-20 18:52:49  来源: 贵阳日报

  12月15日、18日,白云区委调研组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及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调研。

  12月15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对辖区部分停车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在白云区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程官摆拢)现场,调研组强调,要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作用,加快推进全区停车场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摸清老旧小区和重大功能配套项目停车需求,进一步优化项目选址,完善功能配置,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统筹做好全区停车场建设。要加强部门联动,统一导识体系、统一收费标准、统一管理机制,利用智能化手段将停车场、路边停车位纳入台账进行管理。在杨柳雅居周边停车场规划建设现场,调研组强调,要全面做好老旧小区阳台、雨棚、空中飞线清理整治,规范垃圾分类设施设置,将停车缺口需求同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把公共停车位纳入“智慧停车”进行系统管理,健全完善管理措施,优先保障片区居民使用需求。

  在调研包保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时,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区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优化要素配置、加强政企联系、提高服务水平、落实创新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困点和堵点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高效快速推进。在白云区新型产业城市更新项目——新型工业化新兴产业园区项目现场,调研组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集成指挥中心、服务窗口进园区,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贵人服务”。区有关部门及属地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统筹推进水、电、路、气、讯及管网建设,强化项目建设资金保障,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在贵州商学院白云新校区二期工程项目现场,调研组强调,要强化沟通协调,积极应用创新技术做好现有设施改造提升,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在白云区共大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新世界安置点建设项目,调研组强调,区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加快解决供电线路迁改等难点问题,赶工期、冲进度,凝心聚力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12月18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沁园食品二期项目、弘泽制药二期项目、富黔印务项目、黔鲁公司粮食加工灭活中心项目等建设施工现场,在听取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强调,项目专班要进一步结合项目推进情况完善作战图。项目专员要严格按照一天两调度要求,做好项目督导工作,严格按照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等要求,切实了解项目推进存在的难点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确保不影响项目推进进度。企业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情况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区直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项目督导,严格遵守土地使用属性的刚性要求,严控土地使用范围,确保项目推进合规合理。

  调研组在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细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施工主体、企业、指挥部等多级联动机制,全力以赴抢进度、抢工期、抢成效,为新型工业化提供支撑。要扎实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精细服务、精准指导,有力保障好项目推进需要的土地、厂房、资金、人才、电力等要素,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彭曾熊 曾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