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益佰制药总经理窦雅琪当选贵阳市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会长

2021-12-21 11:47: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1日电 近日,贵阳市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在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成功举行。会上,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窦雅琪女士当选为联盟会长。

  作为贵阳市首个成立的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该联盟由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会长单位牵头,联合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贵州神奇药业有限公司、贵州医科大学信息服务中心、远程制药、天安药业、良济药业等11家单位共同发起,于2021年10月21日由贵州省知识产权局批准成立。

  建设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是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服务贵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助力主攻科技创新、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抓手,旨在引导贵阳市医药产业汇聚知识产权资源,提高贵阳市医药产业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未来,贵阳市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将围绕贵阳市医药发展领域,建立与完善联盟成员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为联盟成员提供切实有效的专业技术领域服务与咨询;协调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与资源整合,提升联盟成员的知识产权竞争力;将联盟打造为医药大健康产业的信息服务平台、产业交流平台以及知识产权聚集和运营平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