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县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12-21 15:31:57  来源: 贵州日报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我改造了卫生间,安装了扶手、马桶和热水器。”余庆县松烟镇觉林村村民谭长江说。

  谭长江家的改变得益于余庆县残联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该县聚焦残疾人生活中行走难、洗澡难、入厕难的问题,投入资金28.75万元,为全县有需求的困难或重度残疾人家庭实行无障碍改造。

  余庆县残联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余庆县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果的亮点之一。该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行“党员联户”制度,明确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与辖区内的群众“结对子”,并按照“一人联多户”“一月一走访”要求,重点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以村(社区)党(总)支部为单位,对收集的群众需求、困难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事项办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安排专人负责“实事台账”的“入账”“销账”管理。

  截至目前,该县3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党员联户”,共收集办理群众需求3万余个。(通讯员 高倩 毛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