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蔬菜(食用菌)产业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2021-12-21 15:11:55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蔬菜产业冬季培训会精神,夯实我市蔬菜(食用菌)产业发展基层技术力量,全面提升基层人员的农技水平,市农业农村局于12月14-15日组织召开全市蔬菜(食用菌)产业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培训邀请了省、市、县多年从事蔬菜(食用菌)推广工作的资深专家及多年来从事蔬菜(食用菌)经营的企业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紧盯产业全产业链发展,从单品优势,到茬口安排;从品种选择,到田间管护;从市场需求,到产品营销,深入剖析产业发展路径和方法,重点把“四新一高”内涵再深入,把农业“321优良组合”模式进行再推广。同时,更加突出产业发展引导,解析明年发展规划和目标,聚焦产业发展重点,找差距补短板,坚持以市场为主导,紧跟产业发展步伐,不断拓宽产业发展路。用通俗易懂语言把培训讲活、讲实。

  通过两天“集训授课+互动交流”的学习,学员们收获颇多,学习到很多新知识,也解决了自己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和难题,特别是打开了新视野,启发了新思路,激发了新动力,纷纷表示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科学的方法发展蔬菜(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