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县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12-21 15:05:59  来源: 余庆县人民政府网

  12月16日,余庆县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恺参加会议并强调,银行部门要积极拓展业务,支持配合县重点项目建设,帮助解决融资难问题,为地方经济的稳步、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旭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如江,县委常委、白泥镇党委书记李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韦继军,副县长余忠,各有关乡镇、县属国有企业等参加会议。

  张恺指出,余庆农商银行秉承“立足三农、支持小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根本宗旨,围绕我县产业发挥自身点多面广,服务便捷的优势,为全县群众和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希望余庆农商行今后继续立足农村、服务农民,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彰显新气象,展现新担当。

  张恺强调,地方的发展,离不开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普惠金融发展力度,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着力构建乡村经济发展新格局,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金融支撑。要突出产品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探索投贷联动,延伸服务触角,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县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以N+的方式,即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平台公司+村委+乡镇+村级资产+农业保险,降低投贷风险。县属国有企业要精准掌握了解全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情况,紧紧围绕构皮滩电站、都市第三地、余庆县城、剔骨鸭、苦丁茶等特色资源,全力谋划优质项目,主动对接融资需求,积极落实各项金融政策,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张恺表示,金融与经济紧密相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金融的支持,金融的发展也需要经济社会发展来推动。希望余庆农商银行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基础上,更新经营理念,拓展业务范围,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结构,千方百计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会上,与会县领导及余庆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黔虎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介绍。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运用产业引导资金,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银行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全媒体记者 唐东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