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三个加强”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古籍工作

2021-12-21 15:54:44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扎实推进黔南少数民族古籍事业高质量发展,黔南州通过“三个加强”努力开创全州少数民族古籍工作新局面。

  加强少数民族古籍保护传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全州少数民族古籍保护、研究、利用,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让少数民族古籍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资源,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利用。通过加强全州少数民族古籍保护基础性工作、开展少数民族古籍抢救保护搜集整理、加强少数民族古籍精品图书出版、抓好少数民族古籍研究阐释利用、推进少数民族古籍数字化进程、加强少数民族古籍基地建设、推动少数民族古籍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加强少数民族古籍收藏与修复管理、推进少数民族古籍社会化协作、加大少数民族古籍宣传力度十个方面的工作任务,着力做好少数民族古籍的整理利用工作。

  加强少数民族古籍项目实施。发挥全州少数民族古籍研究人才队伍积极作用,加大全州少数民族古籍数字化建设工程、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精品图书出版工程、少数民族古籍创新转化“双百”工程、黔南州民族文化资料收集整理与数字化制作工程、黔南州世居少数民族传统音乐、舞蹈等收集整理工程五个重点项目的实施力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