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览活动

2021-12-21 15:58:35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日前,由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主办,黔南州文化馆承办的喜迎黔南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幸福进万家”系列活动——“黔南印记 非遗展”黔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会在都匀南沙州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非遗文化歌舞表演和非遗技艺展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广大市民和游客领略了黔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享受一顿丰盛的民族文化大餐。黔南州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文化志愿者表演了国家级非遗名录的歌舞节目《古瓢舞》《好花红》,花灯歌舞《幸福新时代》、民族器乐合奏《喜唱丰收年》、黔南州少数民族服饰展《多彩贵州我的家》等8个精彩的节目彰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内涵,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了黔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魅力。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外,在舞台前方展区,琳琅满目的非遗工艺品引来市民和游客观赏驻足,马尾绣、水族银饰、非遗技艺展示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非遗魅力,全面了解我州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1000余名游客和观众观看和体验了本次展览会。

  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黔南州文化馆从方案制定、协调沟通、节目审查、舞美设计、演出人员结构、节目编排包装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筹备工作,在我馆工作人员及演职人员的辛勤努力下,此次非遗展演活动得以成功举行并颇受好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