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加强燃气巡检 保障燃气安全

2021-12-21 15:50:08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逐渐降低,燃气用量增加,保障燃气管道和燃气设备安全运行成为燃气保供企业的首要任务。连日来,福泉市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持续加大对燃气管线、储配站及入户安检的力度,进一步排查隐患,确保安全用气。

  天然气管道作为运输燃气的重要载体,关乎千家万户的用气安全。为确保燃气供应安全,福泉市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采取“车巡+步巡”的巡检方式,对调压箱、阀门井、地下管线等进行全面检查。按照工作惯例,负责步巡的陈建华师傅带上装备,开始了一天的步巡工作,每到一处,他都拿出专业燃气检测设备,查看管道及附属设施,进行安全巡检和维护保养,确保燃气管道安全运行 。

  福泉市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巡线工陈建华说:“我们作为巡线工,每天的工作就是巡线巡到位,有一个车巡巡线,每天要围绕市区巡一遍,步巡的人员每天5公里巡线,如果是步巡巡到第三方施工,我们就要把管道的走向说明清楚,再传达告知书和保护协议。”

  “佐冷馋”是一家使用天然气的火锅店,来到商铺后,工作人员拿出燃气检测设备对燃气管道连接口、管件、气表、阀门及在用气状态下的管道和燃器具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并叮嘱商家要时刻关注燃气报警装置,注意用火安全。

  “佐冷馋”火锅店员工张长香说:“燃气公司每年都会帮我们开展一次免费的安全检测,给我们员工讲解安全使用燃气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让我们用起来比较安全比较放心。”

  与此同时,福泉市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还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抢险保障,随时解决市民用气困扰,及时处理突发问题。目前,全市覆盖天然气区域燃气储备充足,供气平稳正常。

  福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何寿易说:“福泉中石油昆仑燃气在保证燃气正常供应的情况下,每年加大资金投入,在冬季保供期间,加大人员的巡检,同时为保证用户在使用燃气的过程中能够了解燃气的使用知识,每年开展免费的入户安全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我们对用户进行宣传,通过网络媒体、线下宣传、社区宣传的方式,保证燃气的正常供应,让用户知道燃气的安全使用方法。”

  据了解,福泉市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是福泉市唯一一家管线天然气供应商,为全市2万余户供给燃气。企业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营造广大居民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加强燃气全链条监管、燃气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燃气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气和燃气抢险报修意识,切实保障燃气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何寿易表示:“昆仑燃气目前采用的供气方式是车载天然气拉过来以后给福泉城区供气,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福泉管道天然气贯通,保证福泉市居民使用气成本大幅下降,加大资金的投入,加大人员的投入,同时加强安检和巡检,保障管网的正常供应,优化报装流程,让老百姓在报装报修过程中少跑路。”(张福飞 邓丕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