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1年中国流动科技馆贵州巡展活动走进福泉

2021-12-21 15:34:45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技馆、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21年中国流动科技馆贵州巡展活动走进福泉市牛场堡子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科普盛宴。

  本次巡展活动共分声光体验、电池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等10个主题展区,共展出60余件科技设备。通过科技展品展示与人机互动的方式,给参观者提供了体验科学的平台,让参观者在体验中产生兴趣,在探索中提出问题,在发现中了解原理,在思考中启迪智慧。

  此次巡展活动选择在学校举行,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的平台,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技的热情。同时,为青少年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大家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福泉市牛场堡子小学学生卢安婷说:“通过观看科技展览,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科学小知识,比如说声音是振动后发出来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未来的人生目标,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福泉市牛场堡子小学学生何德汶说:“流动科技馆巡展让我看到了许多的科学小发明,对我学习科学知识有很大的帮助,它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的科学知识比以前更加牢固,更加丰富,我以后会好好学习科学知识,为我们国家更加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向成刚 李庆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