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丹寨县税务局:苗汉双语服务 传递税务温度

2021-12-21 15:43:45  来源: 丹寨县人民政府网

  “阿婆,请问您想要办理什么业务?”在丹寨县税务局办税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正在用苗语热情为80岁的苗家阿婆服务。

  当天,这位苗家阿婆来到丹寨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导税台,从皱巴巴的塑料袋里掏出身份证和数张银行卡,神情焦急地用苗语向导税员表示想要办理业务。

  导税员第一时间把老人带到苗汉双语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用苗语和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到老人想要办理高龄补贴并需要修改银行卡密码,但是由于老人不会说普通话,也不知道应该去哪办理,兜兜转转找到了办税大厅。大厅工作人员及时打电话咨询相关部门,了解办理高龄补贴流程后,由双语服务窗口同志用苗语告诉老人两个具体事项的办理地点和流程,及时帮助解决老人的急事。

  今年以来,丹寨县税务局认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推出苗汉双语服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一是开展苗汉双语宣传。不定期结合纳税人学堂、微办税厅,组织党员干部到各乡镇开展双语讲堂,及时把各项税费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确保政策宣传无死角、不留白。二是设立苗汉双语服务窗口。在办税大厅设立苗汉双语服务窗口,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提供苗汉双语服务,确保每个进厅的纳税人都能顺利办理业务。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税务职能外的疑难问题,积极搭建沟通服务桥梁,有效助力纳税人解决难题。

  下一步,丹寨县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好苗汉双语服务,切实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促进税法遵从度、纳税人满意度连年提升。(邓梅)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414